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动脉灌注5-FuDR与全身化疗治疗不能手术切除大肠癌来源的肝转移瘤

何友兼CAO Kiao-long HE You-jian LUO Peng-feia et of

中国肿瘤临床与康复,2003,10(2):141~1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肝动脉灌注5氟尿嘧啶氧核苷(5-FuDR)联合全身化疗(CF+5-Fa)治疗不能手术切除大肠癌来源的肝转移瘤患者的疗效和毒性。方法 49例患者行经皮左右锁骨下动脉穿刺导管药盒 系统植入术、术后动脉内灌注5-FUDH 750mg/d×结合全身化疗CF+5-FU(CF200mg/d×5,5-Fu0.5g/d×5)。所有患者至少接受2个疗程以上的化疗。结果CR4例,PR8例,NC17例,PD10例,有效率为44.0%;6个月、1年、2年的生存率.8%、72.0%和34.7%。患者的主要毒性反庆为色素沉着、腹泻、黏膜炎、恶心、呕吐和中性粒细胞减少等,毒性均为1-II度,6例患者出现与导管有关的并发症(2例脓肿,2例出血,1例气胸和1例硬化性肝炎),结论 肝动脉灌注5-FUDR结合全身化疗治疗晚期肝转移癌疗效好,素养副反应轻,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