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真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5分享

  • 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阻率法研究矿物掺合料对水泥早期水化的影响

何真张丽君梁文泉

混凝土,2001(3):32~35,-0001,():

URL:

摘要/描述

进一步开发利用矿物掺合料潜在的水化活性一直受到关注。有文献表明:水泥浆体的早期水化与其电阻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但用电阻率法对水泥浆体早期水化研究较少。基于此.丰主研究了掺矿物掺合料浆体的水化过程.并采用一种新型仪器——非接 触武电阻率测量仪。试验还通过强度测试和xRD作了定量和定性的分析。结果表明:电阻率凸线不但表现7掺不同矿物掺合料的装体的水化过程,也表现了不同矿物掺合料的活性的大小。强度试验和xRD对矿物掺台料的活性作了进一步的证实。

关键词: 无电极 电阻率 高子浓度 强度 XRD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真]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09时52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