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洪天配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胰岛素受体底物-2基因多态性与2型糖尿病的相关性研究

洪天配洪天配 王海宁 徐希平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北京地区汉族人群中胰岛素受体底物-2(IRS-2) 基因密码子1057 g/a 多态性与2 型糖尿病及其中间表型的相关性。 方法 选取北京地区的中国汉族患者110 例, 对照组80例。用聚合酶链反应2限制性内切酶片段长度多态性(PCR-RFLP)的方法检测IRS-2基因密码子1057g/a 多态性。 结果 (1) IRS-2 基因密码子1057g/a 多态性的a 等位基因频率在糖尿病组和对照组中分别为26.4%和36.3%。(2) 糖尿病组aa 基因型频率明显低于对照组, 分别为5.5% 和18.7% (P =0.016)。Logistic 相关分析表明: aa 基因型为2 型糖尿病的保护性因素,OR 值为0.28 (95% CI= 0.09~0.91, P=0.03)。(3) 不同基因型组间血压、血脂、胰岛素抵抗指数及胰岛B细胞功能指数等均差异无显著性。 结论 中国北方地区汉族人群中IRS-2 基因密码子1057 g/a 多态性的aa 基因型在2 型糖尿病中明显减少, 但2型糖尿病各种中间表型特征在不同基因型间均无明显差异。上述结果有待于进一步扩大样本量来加以确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洪天配]上传于[2007年07月23日 22时45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