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洪天配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细胞介素18在桥本病的甲状腺细胞中表达的首次报告

洪天配裴斐张炳勇杨京平

北京医科大学学报,2000,32(5):478~48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新的致炎性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18(interleukin-18,IL-18)在桥本病(Hashimoto'sthyroiditis, HT)的甲状腺组织中是否表达及其细胞定位。方法:6例HT和6例亚急性甲状腺炎(subacutethyroiditis,ST)患者以自动活检枪穿刺获得病理诊断并留取甲状腺组织,对照甲状腺组织获自6例喉癌全喉切除术患者。IL-18表达的检测采用免疫组化染色。结果:IL-18在正常甲状腺组织中未见表达。IL-18在HT组甲状腺组织中的表达明显高于ST组,前者IL-18表达主要定位于甲状腺滤泡细胞,而后者则主要定位于肉芽肿内单核-巨噬细胞。结论:首次报道了IL-18在HT的甲状腺细胞中表达。IL-18可能在HT的发病机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洪天配]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33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