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洪天配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巢蛋白在人胚胎胰腺中的表达

洪天配夏修金鲍卫汉陈东明张玲郑宗梅郭文媛

中国糖尿病杂志,2003,11 (3):204~2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人胚胎胰腺中干细胞特异性标志巢蛋白(Nestin)的表达及阳性细胞的分布。方法 用连续切片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检测16周胎龄人胚胎胰腺中巢蛋白、胰岛素、胰升糖素和导管上皮标志细胞角蛋白19(CK19)的表达及分布。结果 16周人胚胎胰腺中可检测到巢蛋白阳性细胞,分布于胰岛以及胰导管和腺泡结构中,并且以腺泡结构和小导管中的数目为多。部分胰岛素和CK19染色强阳性的细胞中巢蛋白染色为弱阳性,胰升糖素强阳性的部位则未见巢蛋白染色阳性的细胞。结论 人胚胎胰腺中存在巢蛋白表达的细胞;巢蛋白阳性细胞可能是胰腺组织中一个特殊的细胞亚群,代表了一群未成熟细胞。

关键词: 胰腺 胚胎 干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洪天配]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33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