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麻竹山地笋用林施用有机肥和生长调节剂的产量效应

洪伟邱尔发陈卓梅郑郁善黄宝龙

林业科学研究,2007,20(1):84~91,-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山地麻竹笋用林采用回归正交试验设计,施用有机肥和生长调节剂,分析研究了笋林的出笋量和经济效益。结果表明:不同处理麻竹林竹笋产量、挖笋数量、竹笋个体质量分别为11 45l~25 440 kg·hm-2、7 840~15 360个·hm-2、l.4l~l.66kg·个-1;有机肥和生长调节剂对竹笋产量和数量的影响较为显著,竹笋产量和数量随有机肥施用量的增加而升高;经分析,竹笋产量、数量与施肥关系回归方程拟合良好;麻竹最佳施肥方案为有机肥2 484.8 kg·hm-2,生长调节剂用量为6.006 L·hm-2;竹笋最高产量的施肥量为有机肥2 482.35·hm-2,生长调节剂用量为6 L·hm-2。各处理麻竹施肥收益的变化范围为-5 699 5~7 310.2元·hm-2,麻竹施肥对竹林经营收益影响显著,竹林施用有机肥和生长调节剂与竹林收益回归方程拟合良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10年11月30日 11时19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