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侯读杰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地球化学方法评价断层的封闭性

侯读杰朱俊章唐友军徐新德黄保家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2005,30(1):97~101,-0001,():

URL:

摘要/描述

断层的封闭性和连通性研究对于了解断层在油气成藏和石油开发中的影响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断层附近油藏的地球化学特征,可以研究排烃期断层的封闭性。在涠西南凹陷油田的研究工作中,通过断层两端油层的化学组成指纹的差异,证实了断层的存在,虽然断距较小,但仍影响了油藏的连通。对欧利坨子地区靠近断层的油藏分析表明,本区的深大断裂可以作为油气的有效通道,靠近断层油藏成熟度较高,且含氮化合物较丰富。本研究提供的2个实例证实地球化学方法用于判断断层的封闭性有着不可替代的优越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侯读杰]上传于[2009年06月27日 11时00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