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瑞香狼毒防治仓储害虫活性物质的研究

侯太平唐川江侯太平*陈放

化学研究与应用,2002,3(14):360~3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瑞香狼毒(Stellera chamejasme L)又名断肠草,为瑞香科狼毒属植物。瑞香狼毒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盛产于四川、河北、山西等地。其性苦、平、辛、有毒,有逐水、祛痰、破积、杀虫之功效。据文献报道,瑞香狼毒除了可作为中药外,还可以用来防治菜青虫、蚜虫、松毛虫,甚至可以用来杀蚊、驱蝇、灭蛆等。作者前期工作曾以瑞香狼毒根为材料,初步研究了根及根粉粗提物对米象、玉米象、谷蠹的防治效果。发现瑞香狼毒对米象、玉米象、谷蠹等仓储害虫均有较好的防治功效[1]。本文以米象为试虫,以生物活性跟踪法对瑞香狼毒根的杀虫活性物质进行了系统研究,分离纯化得到一种具有较高杀虫活性物质的纯样品,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5年07月20日 22时4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