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爱群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适应陷波器实际性能的理论分析及其在继电保护信号接收中的应用

胡爱群周一青

应用科学学报,2000,18(4):322~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通过理论分析发现了在精度有限的实际系统中影响自适应陷波器性能的因素,证明了将信号通过下变频,进行低频化处理的优越性。据此提出了将信号插入低频段后进行自适应陷波的低频化方案,并与在较高频直接进行自适应陷波的方案进行性能比较。计算机仿真和实际的硬件实验均说明,使用低频化方案可降低对芯片的速度要求,接收信号的幅度范围则扩大25倍,允许的发信频率误差也提高约一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爱群]上传于[2005年06月29日 17时35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