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艾希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锅重排法合成萘普生

胡艾希胡艾希*董先明曹声春程雅平陈龙

药学学报,2000,35(1):818~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一锅”重排法合成非甾体消炎镇痛药外消旋萘普生。方法 以卤化铜为选择性卤化剂,6-甲氧基-2-丙酰基萘经羰基α-卤化、缩酮化、重排和水解等反应合成外消旋体萘普生。结果 “一锅法”合成萘普生总收率7410%~9216%(以6-甲氧基-2-丙酰基萘计)。结论 “一锅重排法”合成萘普生,操作简便,收率较高。

关键词: 萘普生 重排 卤化铜 一锅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艾希]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45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