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艾希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卤乙基-2-(6'-甲氧基-2'-萘基)-4-甲基-1,3-二氧杂环戊烷重排合成外消旋体萘普生

胡艾希胡艾希a*袁帅a王存嫦b曹声春a

应用化学,2002,19(2):150~15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溴化铜或氯化铜为卤化剂,6-甲氧基-2-丙酰基萘经羰基A-卤化、1,2-丙二醇缩酮化、醋酸锌或氧化锌催化重排和水解等反应合成外消旋体萘普生,总收率为85%~9014%(以6-甲氧基-2-丙酰基萘计)。“一锅法”重排合成外消旋体萘普生,不需分离中间体,操作简便、收率高。以氯化铜为卤化剂、氧化锌为催化剂的重排合成工艺较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艾希]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45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