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爱龙

  • 46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NA干扰技术对肝癌细胞内源survlvln基因表达的影响*

黄爱龙闫歌) 蒲丹)唐霓)高小玲)宋文鑫)卢年芳)吴刚)TONG-CHUAN HE)黄爱龙)**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4,31(9):829~83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RNA干扰技术(RNAi)研究针对凋亡抑制因子survlvln的siRNA抑制肝癌细胞株内源survlvln基因的表达,转染重组质粒pshRNA-survivin至肝癌细胞株SMMC-7721,通过免疫荧光、蛋白质印迹和半定量RT-PCR检测survlvln蛋白表达及mRNA转录水平的变化。结果表明:构建的三种重组质粒pshRNA-survivinl/2/3均能明显抑制survlvln基因的表达;应用免疫荧光检测survlvln基因的表达,转染重组质粒pshRNA-survivin的实验组survlvln荧光强度明显低于转染载体pTZU6+1和pshRNA-GFP对照组;蛋白质印迹结果表明,重组质粒pshRNA-survivin明显抑制survlvln蛋白韵表达,抑制率为62%~78%,通过半定量RT-PCR检测到su rvivln基因mRNA转录明显减少,抑制率为57%~64%。由上述结果可以得出结论:重组质粒pshRNAsurvivlri可明显抑制SMMC-7721细胞内源survivin的表达和mRNA的转录,为survlvln介导的肿瘤基因沉寂疗法提供实验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爱龙]上传于[2009年11月03日 10时00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