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钢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含服硝酸甘油后99mTc-MIBI心肌显像与201Tl再注射显像检测存活心肌的比较

黄钢李京波颜彦单越芬曾骏赵惠扬袁济民

中华核医学杂志,199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硝酸甘油介入后心肌显像(MB-N)在预测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后心室壁活动改善中的准确性,并与201Tl再注射显像(Tl-RR)结果进行比较。方法 31例心肌梗塞患者在2周内分别进行201Tl静息及再注射显像、99mTc-甲氧基异丁基异腈(MIBI)潘生丁介入及硝酸甘油介入心肌显像,将左心室心肌分成9个节段,应用周边剖面法定量分析左心室各节段放射性分布,并以左心室峰节段计数的百分率表达。结果 在31例患者共计162个异常节段中,MB-N及Tl-RR见有明确放射性摄取改善者分别为61%及64%(P>0.05);以静息201Tl显像心肌各节段放射性分布值的高低分为4组,各组内MB-N及Tl-RR摄取值差异无显著性;在13例完成显像后进行PTCA治疗的患者中,MB-N及Tl-RR对手术后心室壁活动改善的阳性预测率分别为82%及78%,阴性预测率分别为88%及90%,χ2检验两者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含服硝酸甘油介入99mTc-MIBI心肌显像检测心肌梗塞区存活心肌具有与201Tl再注射显像相似的准确性,且方法简便实用,易于临床推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钢]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3时47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