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钢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8F-FDG符合线路显像检测甲状腺癌转移灶的价值

黄钢Tiepolt C Kmpp J Franke F 詹惠明仇建袁济民朱翠英

中华核医学杂志,2001,21(1):23~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18F-脱氧葡萄糖(FDG)双探头符合线路SPECT(DHCI)与PET显像检测甲状腺癌转移病灶的价值。方法 26例甲状腺癌患者在同1天分别进行了18F-FDG PET和F-FDG DHCI显像,患者均已行甲状腺切除术和131I治疗。肿瘤转移病灶大小由计算机自动勾边在PET显像图中测定。结果26例甲状腺癌患者中,18F-FDG PET共发现126个肿瘤转移病灶,其中18F-FDG DHCI检测到92个(73%),CT发现76个(60%),18F-FDG DHCI的病灶检测率明显高于CT(P<0.05)。根据病灶部位分析,18F-FDG DHCI与PET对转移病灶检测的符合率在头颈部为68%,胸部为83%,而在骨转移病灶的符合率仅为52%(P<0.01)。根据病灶大小分析,当肿瘤转移病灶大于1.5cm时,18F-FDGDHcI与PEr结果的一致率达98%;而在1~1.5cm的病灶检测中,18F-FDG DHCI仅能发现56%;当病灶小于1cm时,18F-FDG DHCI则难以发现,而PET发现的病灶最小直径为0.7cm。结论 当肿瘤转移病灶的直径大于1.5cm时,18F-mG DHCI与PET具有相似的诊断准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钢]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3时48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