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光英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细胞介素8和一氧化氮在家兔内毒素性急性肺损伤中的作用

黄光英YANG Guang LIing-Zhen YE Wang-Yun Huang Guang-Ying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1998,14(1):86~9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和方法:采用间隔24h两次注射大肠杆菌内毒素(ET)的方法,复制家兔内毒素性急性肺损伤模型,探讨肺损伤的机理。结果:ET组血浆、肺组织匀浆及支气肺泡灌洗液(BALF)中白细胞介素8(IL-8)、亚硝酸/X酸根离子(NO2-/NO3-)水平显著增高(P<0.01),血浆补体C5a活性明显增高(P<0.01),BALF内中性粒细胞明显增多,肺系数、肺水含量及通透指数升高。IL-8、NO2-/NO3-水平以及血清和BALF中酸性磷酸酶活性变化高度相关。结论:IL-8、一氧化氮(NO)参与内毒素性急性肺损伤,而IL-8是造成肺损伤的重要中间环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光英]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7时42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