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光英

  • 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联合氯米芬治疗耐氯米芬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临床研究

黄光英Zhang Mingmin Huang Guangyin Lu Fuer et al

中华实用中西医杂志,2003,3(16):157~1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中药补肾祛痰化瘀法治疗耐氯米芬(CC)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疗效。方法:将34例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随机分成二组,中药治疗组16例和对照组18例,分别观察治疗前后体重指数(BMI)、血清卵泡刺激素(FSH)、黄体生成素(LH)、雌激素(E2)和睾酮(T)的变化及治疗周期的排卵率及受孕率。结果:中药治疗组治疗后体重指数(32.6±3.0)及睾酮(1.7±0.18)比治疗前的(34.6±4.1和(2.2±0.16)有显著性下降(P<0.05),对照组的各项指标治疗前后无显著性差异。治疗后,中药治疗组排卵率为67.9%,与对照组(29%)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怀孕率两组分别为43.8%及11.1%,差异有显著性意义。结论:中药补肾祛痰化瘀法联合氯米芬治疗耐氯米芬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疗产优于常规增加氯米芬用量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光英]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7时35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