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洪章

  • 1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8-Br-cAMP提高HSV-TK/GCV自杀基因系统旁观者效应的研究

黄洪章王安训

口腔颌面外科杂志,2002,12(1):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8-Br-cAMP对单纯疱疹病毒胸苷激酶(HSV-TK)/丙氧鸟苷(GCV)系统旁观者效应的增强作用及机理。方法应用FCM、透射电镜检测8-Br-cAMP对口腔鳞癌细胞(Tea8113)、间隙连接蛋白43(cx43)及间隙连接的诱导分化作用;采用析因分析法分析8-Br-cAMP对HSV-TK/GCV系统旁观者效应的影响。结果 口腔鳞癌细胞经10-4mol/L8-Br-CAMP处理后:FCM检测显示Cx43表达阳性的细胞由治疗前的(4.8±0.26)%上升到(21.3±0.65)%,两组比较P<0.001;透射电镜显示细胞超微结构出现分化,细胞间出现间隙连接;MTT检测显示增强了HSV-TK/GCV系统治疗时的旁观者效应,两者间存在协同关系。结论 8-Br-cAMP可诱导分化口腔鳞癌细胞并显著提高HSV-TK/GCV系统治疗时的旁观者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洪章]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28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