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煌渊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周边骨密度测量的临床研究

黄煌渊周强张权桂鉴超林祥通张锦明

中华创伤杂志,2000,16(12):727~7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改良双能x线吸收法(dual-energy X-ray absorptiometry, DEXA)并应用于临床研究。方法随访近5年在本院行单侧非骨水泥型髋关节置换术患者40例和髋关节翻修术患者6例,改良DEXCA法测量双侧股骨上段骨密度,常规摄X线片。结果术侧术后第1年骨丢失最多,随时司延长,假体内侧和大转子区骨丢失最明显,假体柄外侧中、下部分次之,假体柄尖远端股骨干处骨丢失相对较少。患者本身骨密度高者骨丢失少,假体肩托可部分减少股骨矩的骨丢失。患者的性别、年龄和体重等对骨丢失无明显影响。结论改良的DEXA法是目前髋关节置换术后临床随访中准确、可靠的测量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煌渊]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0时15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