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辉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型长波长InP基谐振腔增强型光探测器

黄辉王琦王兴妍黄永清任晓敏

中国激光,2004,31(12):1487~149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一种新型长波长InP基谐振腔增强型(RCE)光探测器。通过V(FeCl2)3,(H2O)溶液对InGaAs牲层的选择性湿法腐蚀,制备出具有InP/空气隙的高反射率分布布拉格反射镜(DBR),并将该选择性湿法腐蚀技术成功地应用到长波长InP基谐振腔增强型光探测器的制备中去,从而彻底解决了InP/InGaAsP高反射率分布布拉格反射镜难以外延生长的问题。所制备出的谐振腔增强型光探测器,其台面面积为50um×50um,底部反射镜为1.5对的InP/空气隙分布布拉格反射镜,顶部反射镜靠InGaAsP与空气的界面反射来实现。测试结果表明,该谐振腔增强型光探测器在波长1.510um处获得了约59%的峰值量子效率,在3 V反偏压下暗电流为2nA,3dB响应带宽达到8GHz。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辉]上传于[2010年01月14日 19时4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