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辉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低温缓冲层的单片集成长波长可调谐光探测器*

黄辉吕吉贺†任晓敏苗昂李轶群王睿黄永清王琦

半导体学报,2007,28(11):1807~18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实现了一种单片集成的长波长可调谐光探测器。通过外延实验,摸索出低温缓冲层的最佳生长条件,成功地在GaAs加衬底上生长出晶格失配度约4%的高质量的Inp基材料。基于此低温缓冲层,在GaAs粕衬底上首先生长GaAs/AlAs御舢材料的F-P腔滤波器,然后异质外延InP-In0。∞Gao。47As-InP材料的PIN结构。制作出的器件通过热调谐,峰值波长从1533.lnm红移到1543.1nm,实现了10.0nm的调谐范匿,届时喃应线宽维持在0.8nm以下,量子效率保持在23%以上,响应速率达到6.2GHz。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辉]上传于[2010年01月14日 19时4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