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健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位M形回肠代膀胱术42例报告

黄健HUANG Jian XU Ke-wei YAO You-sheng et al.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4,25(5):311~3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原位M形回肠代膀胱的疗效。方法 男性膀胱恶性肿瘤患者42例,腹膜外切除膀胱前列腺,截取45~50cm回肠纵行剖开后M形折叠形成贮尿囊,输尿管插入贮尿囊内1cm作吻合,贮尿囊底部与尿道6针吻合,将贮尿囊完全置于腹膜外。结果 本组42例,术后随访12~96个月,平均44个月。白天控尿良好者38例(90.5%),夜间控尿良好者36例(85.7%)。术后12个月代膀胱容量(361±48)ml,最大排尿压(86.8±21.4)cm H2O(1cmH2O=0.098kPa),最大尿流率(18.4±6.1)ml/s,无明显输尿管梗阻及返流。未发现尿道残端复发肿瘤。结论 腹膜外切除膀胱可减少腹腔被肿瘤污染,避免肠管进入盆腔而影响手术操作。插入式输尿管吻合法,操作简单,术后形成小乳头有良好的抗返流作用,输尿管狭窄发生率低。代膀胱置于腹膜外,可减少肠粘连、肠梗阻、输尿管梗阻、腹腔内感染等并发症。改良后的原位回肠代膀胱术式,具有手术操作简单、术后并发症少、功能良好的特点,代膀胱在位置、形态、容量及输尿管抗返流等方面均接近正常膀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健]上传于[2006年01月10日 23时11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