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卡玛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波对流体加热过程的数值分析

黄卡玛闫丽萍刘长军陈星赵翔

电子学报,2003,31(5):667~670,-0001,():

URL:

摘要/描述

近年来,微波已被广泛用于流床进行各种工业处理。本文利用FDTD方法通过求解流体中的Maxwell方程组和热传导方程模拟了微波与流动液体介质间的相互作用,计算了流动液体中的温度分布;并研究了波导型流床中的反射和透射与介质流速、倾斜度及流体直径之间的关系。数值结果与实验结果相吻合,研究结果对工业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 微波 流床 FDTD 温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卡玛]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5时13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