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琳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李雅普诺夫第二方法与最优控制器分析设计问题

黄琳HWANG LING ZHENG IN-PING CHANG DI

自动化学报,1964,2(4):202~21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应用李雅普诺夫第二方法与贝尔曼的动态规划法,讨论了最优控制器的分析设计问题,并提出了一种对理论经分析与实际计算都比较方便的序列逼近法。在第一节中,给出了最优控制器分析设计问题的一般提法与作为必要条件的贝尔曼方程。在第二节中,给出了对进一步研究所需的有关李雅普诺夫第二方法的基本结果,以便使以后的论证更为简捷。在第三节中,给出了在一般提法下分析设计问题的一般性结果,其中包括唯一性定理、贝尔曼方程的充分性、序列逼近法及其基本性质。在第四节中,研究了常系数线性系统,解决了最优控制的存在唯一性问题,文中列举了数例,以说明序列逼近法具有较快的收敛速度,并论证了这种方法的收敛速度来按指数进行的。在第五节中,研究了拟常系数线性系统,并分别对缓变系数线性系统与业常拟线性系统进行了讨论,给出了例题以说明理论结果。最后在第六节中,讨论了某些进一步推广的问题。本文所引入的方法,均值接针对综合问题而给出,因而在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上,是方便可行的。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琳]上传于[2006年02月27日 22时11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