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敏

  • 10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遗传算法和模糊综合评价的虚拟企业风险规划

黄敏HUANG Min YANG Hong-Mei WANG Xing-Wei

自动化学报,2004,30(3):449~454,-0001,():

URL:

摘要/描述

虚拟企业是未来企业的潜在发展模式,虚拟企业的风险管理是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风险规划是风险管理的重要阶段之一。本文针对虚拟企业缺少历史资料、不确定因素多等特点,提出了非线性整数规划和模糊综合评价相结合的风险规划问题描述模型以及遗传算法与模糊综合评价相结合的问题求解算法。实例仿真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该方法能够实现在一定风险费用投人的情况下,通过优化组合风险处理措施,达到虚拟企业整体风险水平最低的目标,是虚拟企业风险规划的科学管理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敏]上传于[2005年11月07日 19时07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