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青云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禽大肠杆菌血清型O2、O78融合双价弱毒菌株免疫原性的研究*

黄青云罗贤忠林泰松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1998,19 (2):50~54,-0001,():

URL:

摘要/描述

试验鸡在10d龄用禽大肠杆菌O2、O78融合双价弱毒菌苗免疫,免疫后14d对O2、O78强毒株攻击的保护率分别为73%和80%,免疫后42d的保护率分别为66.7%和73.3%,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极显著(P <0.01)。采用ELISA检测免疫鸡血清抗O2、O78的IgM、IgG、IgA 等类抗体的消长情况,结果显示,血清中各类抗体的ELISA总滴度与保护效果呈正相关。其中,IgM在免疫后2周内起主要保护作用,IgG在2周后起主要保护作用,IgA在血清中出现迟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青云]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0时1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