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启忠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耦合物理场CVI快速增密C/C复合材料及动力学探讨

黄启忠谢志勇黄启忠*苏哲安张明瑜梁锦华黄伯云

复合材料学报,2005,22(4):47~5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多元耦合物理场CVI工艺,用炭毡作为增强体,在增强体中设计导电层,产生温度场和电磁场梯度,在自行设计的CVI炉中增密C/C复合材料,对温度、系统压力和气体流量等工艺进行了优化;采用偏光显微镜研究了热解炭的显微结构;用X射线衍射研究了材料的石墨化度;探讨了本工艺中的有内热源和无内热源的二元传热机制,多元耦合物理场的有机耦合对“消耗传质”的抑制作用,以及电磁场对沉积的影响和3种典型的生长模型。研究表明,多元耦合物理场CVI 增密速度快,初始密度为0.2g/cm3,尺寸为260mm×60mm×20mm 的增强体,在920℃、4kPa条件下沉积20h,试样可增密到171g/cm3;可获得粗糙层结构huangqizhongRL)、光滑层结构(SL)、带状结构(Banded st ructure)等热解炭的结构,在960℃、0.1kPa条件下可获得较高织构的粗糙层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启忠]上传于[2009年04月05日 20时4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