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少安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交易成本对易货经济的影响———瓦尔拉斯均衡“不成立”的一种情形

黄少安谢志平

经济研究2004年第7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首先用一种新的解析几何方法在易货经济(即两种商品的纯交换经济) 条件下的一般均衡框架下揭示了价格与消费者的马歇尔需求之间的函数关系。在此基础上,由个人承担的交易成本被直接置入。然后,本文证明:如果交易成本的固定项不为零,供、求函数将不连续;如果同时有非无穷小比例的人口进行同步化决策,那么瓦尔拉斯均衡将会被破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少安]上传于[2007年09月30日 10时30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