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少安

  • 11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对英国谷物法变革(1815 —1846)的重新解释及对现实的启示

黄少安郭艳茹

中国社会科学2006年第3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1815—1846 年间英国谷物法的变革是保护贸易制度向自由贸易制度过渡的一个典型案例。本文通过对这段历史史实的重新考察和分析, 揭示了收入分配成本相对变动原理, 它可以解释国家农产品贸易政策的演变。英国政府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 选择谷物法而不是自由贸易下的转移支付来实现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并可以节约分配成本。1815—1846年间, 英国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使谷物法的分配成本—收益发生改变, 边际上的积累最终导致了谷物法的废除。这种渐进的、积累的变革方式, 为英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制度环境。对这段历史的回顾, 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它为探讨在WTO 的背景下中国如何实现粮食安全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少安]上传于[2007年09月30日 10时3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