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颂敏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管紧张素IV/AT4受体系统研究进展

黄颂敏蒲丽君*综述黄颂敏审校

国际泌尿系统杂志,2006,26(2):283~287,-0001,():

URL:

摘要/描述

血管紧张素IV(AngIV)是血管紧张索II(AngⅡ)C末端的六肽片段,又称为AngII(3~8)。AngIV具有独特的生物活性,有其特异性的高亲和力受体即AT4受体。AT4受体是一种胰岛素调节的氨基肽酶(IRAP),广泛分布于哺乳动物的肾上腺、肾、心脏、血管、脑、肺、脊髓、子宫、直肠、膀胱等脏器。AngIV/AT4受体系统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血流调节、细胞增生调节、肾小管的重吸收、纤维蛋白溶解及细胞外基质(ECM)的聚集、学习和记忆等作用。AngIV/AT4受体系统介导的胞内信号传递,具有细胞和种属特异性。

关键词: 受体, 血管紧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颂敏]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18时45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