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腾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铁隧道沉降监测基准网的稳定性分析1

黄腾岳荣花陈建华于安柱黄昱

铁道勘察2006年第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狭长的地铁隧道结构进行沉降监测,其监测基准网布设的特殊形式使得对平差基准的选取和稳定性分析有其独特性。从对监测基准网的分析原理和方法入手,讨论了其参考系问题。结合某城市地铁工程隧道结构沉降监测实例,采用三种不同的平差基准对沉降监测网进行稳定性分析和比较,认为三种分析结果基本相同,但相对于固定基准,拟稳基准或重心基准所得点位精度更高,采用后者更有利于隧道实际变形状况的准确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腾]上传于[2007年04月04日 15时21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