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文辉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陶枣煤田晚古生代煤中硫及伴生有害元素分布特征

黄文辉杨起汤达祯康西栋刘大锰

地学前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999,6:4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山东陶枣煤田晚古生代煤进行了形态硫分析、煤中黄铁矿伴生元素的探针测试及煤中微量元素中子活化分析,结果表明,高硫煤中有害物质主要来自煤中黄铁矿,黄铁矿硫占总硫的75%以上,同时黄铁矿中伴生有大有害元素,其质分数与种类又与其成因类型有关。黄铁矿中伴生有害元素质量分数约在0.5%至2.5%之间。太原组高硫煤中的有害元素以,Cu,As,U,Pb,Mo和Co等为特征,其成因与硫的聚集密切相关。研究还发现,As与Fe存在相关关系,As主要赋存在和的硫化物中。U的富集与海水的影响有关,同时也受岩浆活动的影响。侵入体附近的低灰天然焦含U最高,达10×10-6。根据以上研究结果,推测对于高硫煤采用重液洗选除硫除灰时,也可同时去除大部分有害元素,应予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文辉]上传于[2009年06月29日 13时5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