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文龙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酮基-12-羟基-13, 14-烯-穿心莲内酯的合成

黄文龙王新杨吴晓明张惠斌周金培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2004,14(1):36~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索穿心莲内酯的结构与药理活性的关系以及合成反应中各种醇的酯化作用。方法 通过三苯甲醚保护伯醇、氧化仲醇、脱去保护基的方法,合成3-酮基-12-羟基-13,14-烯-穿心莲内酯。结果 首次报道了合成3-酮基-12-羟基-13,14-烯。穿心莲内酯的方法,3步反应总收率为27.71%。产物结构经红外光谱、氢核磁共振谱、质谱、元素分析确证。结论 反应路线原料易得,收率合理。在保护反应中,溶液的碱性和反应温度是影响保护反应产生副产物的主要因素。在进行醇氧化的反应时发生的烯丙醇的重排反应,主要是由于环外烯丙醇生成的铬酸酯不稳定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文龙]上传于[2009年02月10日 15时28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