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霞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膜-生物反应器中活性污泥沉降性能与膜污染相关性研究

黄霞王勇*孙寓姣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3):396~4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结合连续流小试,对膜2生物反应器运行过程中,活性污泥沉降性能的变化及其对膜污染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随着运行时间的增长,该系统内丝状菌大量繁殖,活性污泥沉降性能变差,SVI值升高。随之,膜过滤压差(过滤阻力)平均上升速率有所增加,膜过滤周期缩短。膜过滤压差的“两阶段性(平缓上升期和加速上升期)”变化规律趋于明显,平缓上升期和加速上升期的膜过滤压差上升速率随污泥SVI值的升高分别呈现下降和上升的趋势。污泥沉降性能的变化对膜污染过程产生明显影响。电镜观察表明,污泥沉降性能对膜过滤压差的影响与膜面污染层的结构和厚度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霞]上传于[2005年10月19日 17时4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