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悦勤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儿童感觉统合失调的巢式病例对照研究

黄悦勤李旭东李立明王玉凤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3年5月第24卷第5期/Chin J Epidemiol, May., 2003, Vol. 24,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影响儿童感觉统合失调(SID)6年前后发病与转归的可疑危险因素和可能的保护因素。方法 采用儿童生活环境调查表和感觉统合诊断表对北京市城区310名儿童进行6年的追踪调查,进行配比的巢式病例对照研究,以单因素及多因素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资料。结果 与儿童SID发生的有关联的主要可疑危险因素为妊娠水肿(OR=7.06)、母亲骨盆狭窄(OR=3.45)、家族可疑多动倾向(OR=3.02),其次为父亲年龄偏大(OR=1.28)、婴幼儿期疾病(OR=1.13)、社会风气差(OR=1.69)、父母管教不一致(OR=1.45)、学龄期听音乐、故事及看电影电视少(OR=1.98)、父亲职业(OR=1.19)。SID的保护因素有家庭支持系统好(OR=0.54)、居住玩乐环境好(OR=0.37)、父母对孩子的投入多(OR=0.51)、幼儿期母亲文化程度高(OR=0.38)。结论 儿童SID主要与生物学及遗传等危险因素有关,其次为家庭生活环境等社会心理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悦勤]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0时2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