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悦勤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ARS流行期间北京三所高校学生心理状况影响因素分析

黄悦勤刘肇瑞党卫民刘棉李淑然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4年7月第25卷第7期/Chin J Epidemiol, July 2004, Vol. 25, No. 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流行期间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状况并探索其影响因素。方法 采用精神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一般情况调查表,按分层整群抽样方法,对北京市3所重点院校6800名学生进行自评问卷调查。结果 回收有效问卷6280份。SARS流行期间学校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SCL-90阳性症状检出率为7.3%。文科学生(OR=2.00)、对防治SARS措施不了解(OR=1.91)、认为控制SARS措施无效(OR=2.25)、对战胜SARS没有信心(OR=3.57)是SCL-90阳性症状检出的危险因素,女性(OR=0.77)、研究生学历(OR=0.38)、封闭式管理对学习和个人生活无影响(OR=0.54)是SCL-90阳性症状检出的保护因素。结论 SARS流行期间,大学生心理状况受到SARS的知识和态度的影响,完善的社会支持系统有利于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悦勤]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0时24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