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悦勤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理工科一年级大学生人格障碍及其危险因素的现况调查

黄悦勤李立明刘秀芬董问天许又新

中华精神科杂志2000年2月第33卷第1期/Chin J Psychatry, February 2000, Vol. 33,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调查理工科一年级大学生人格障碍的患病率并探讨人格障碍的危险因素。方法 使用人格诊断问卷(PDQ-R)、国际人格障碍检查表等调查北京市某理工科重点大学一年级学生。结果 在2205名大学生中PDQ-R总分为(23.9±8 4)分,阳性率为6.30% ;确诊人格障碍55例,患病率为2 49% ;强迫型人格障碍的患病率(1.O9%)和构成比(37%)均为最高;人格障碍的危险困素有性别、父母关系不和睦、单亲家庭。结论 大学生中人格障碍患病率较高,家庭环境不良对人格障碍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人格障碍 问卷 危险因素 家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悦勤]上传于[2007年11月15日 10时2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