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次性大面积切痂防治烧伤早期 脏器损害的I艋床研究

黄跃生扬宗陈发明李志清彭毅志刘旭盛蔡茔

中华剖伤杂志,1997,13(3):173~176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一次性大面积切痂防浩烧伤早期畦器损害的作用及机制。方法:大面积烧伤病人60倒,分为一次 切痂组 (35倒)和常规分次切痂组(25倒)。一次性切痂组病人在漂浮导管监测下将 I度焦痂一次性全切除,同时观察血 流动力和氧合指标、血浆内毒素和肿瘤坏死因子(TNF)含量.以及病人血清对体外培养的内皮细胞的损伤作用。结暴:与 常规切痂组 比较,一次性切痂组畦器损害和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I)S)的发生率均显著减少,治愈率显著提高 血 浆内毒素和 TNF及内皮细胞培养液中乳酸脱氢酶(LDH)和6一酮一PGFI含量明显下降}培养的内皮细胞基本维持原有 形态和捧列。结论 :一次性大面积切痂通过遏{|I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和减轻内皮细胞损伤,可有效地防治烧伤期脏器 损害和 MOD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7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