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跃生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吸入性损伤后多器官司衰竭

黄跃生杨宗城黎鳌

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6:12(4):275~27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吸入性损伤后多器官衰竭的临床特点及其防冶,对1977年1目至1991年8日4 834例住院病人中366例吸入性损伤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显示4834倒烧伤病人中发生MOF 115例,发生率为2.38%,其中366例吸入伤76例发生MOF,发生率达20.77%,占烧伤后MOF总数的2/3。吸入伤后MOF具有发生早、发生率和死亡率较高,呼吸系统并发症多,肺和心功能衰竭发生率高,重度休克较多,缺氧及酸中毒较严重等特点。认为吸入伤本身和休克是吸入伤后MOF的主要发病因素,受早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吸入伤和休克,减轻或纠正组织器官的缺血和缺氧损害,是防治吸入伤后MOF的关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跃生]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5时4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