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子通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乌司他丁对失血性休克大鼠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

黄子通蒋龙元杨炼红钟娃何志捷常建星余涛王彤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5,21(9):1701-17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乌司他丁对失血性休克大鼠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方法:采用前瞻对照研究,用Chaudry方法(略作改动)复制大鼠失血性休克模型,60min后回输血液和生理盐水进行复苏,部分加用乌司他丁治疗。检测不同时相的血清肿瘤坏死因子-a(TNF-a)、白细胞介素-6(IL-6)、丙二醛(MDA)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表达水平。结果:大鼠失血性休克与复苏后血清TNF-a、IL-6及MDA含量均明显升高,SOD含量减少。用乌司他丁治疗后大鼠的血压、心率明显改善;血清TNF-a、IL-6及MDA含量均明显下降,SOD含量无明显变化。结论:乌司他丁通过抑制细胞冈子的生成、减少氧化损伤而对失血性休克大鼠起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子通]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4时41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