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华祖林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45°弯段明渠剪切分层流稳定性分析试验研究

华祖林褚克坚王惠民邢领航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2(6):640~643,-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物理模型试验,对45°弯段明渠剪切分层流的稳定性进行研究,同时进行了直道和45°弯段两种水槽的分层流试验,获得不同工况下的断面流速、温度、紊动动能、雷诺应力等物理量。选用初始密度弗汝德数作为稳定性判数,对直道和45°弯段水槽的分层流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得出试验条件下两种水槽的稳定性判别标准并进行对比。结果表明,45°弯段分层流稳定分层的临界初始密度弗汝德数值约为直道分层流的0.7倍,说明弯段的存在加剧了分层流的垂向掺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华祖林]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0时36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