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长林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二氯醋酸钠治疗实验性缺血性脑乳酸酸中毒

胡长林董为伟吴渝宪傅雅各

中华神经精神科杂志,1992,25(6):355~357,-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脑缺血的病理生理机制中,乳酸酸中毒是导致或加重脑损害的重要因素。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局灶性脑缺血后及缺血后血液重灌洼时,可使脑乳酸含量迅速增高,分别选26.99±5,89和28.63±5.08pmol/g·脑重,明显加重了脑水肿及病理学损害,脑缺血后给于二氯醋酸钠可迅速降低脑内乳酸水平,分别为14.11±2.06和13.23±1.71μmol/g·脑重,脑含水量测定及病理学观察均有明显改善。提示二氯醋酸钠可迅速通过血脑屏障进人中枢神经系统发挥作用,脑缺血早期应用二氨醋酸钠可改善脑内环境,减轻局灶脑缺血及缺血后重灌注的脑损害。

关键词: 脑缺血, 局限性, 酸中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长林]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2时51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