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大一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血压病人药物治疗期间动态血压变化

胡大一刘晓惠刘建章黄薇范巍陈汝明

高血压杂志,1997,5(1):59~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高血压病人药物治疗期间24h动态血压变化。方法 26例住院的高血压病人经药物治疗4周连续3d随测血压,血压正常后进入本研究。治疗前后进行24h动态血压监测。结果 患者随测血压(8~9AM,3~4PM)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动态血压显示在一段时间内(6~8AM,6~11PM)平均收缩和舒张压仍明显高于正常人平均水平(P< 0.01),而该时间段易被临床医生忽视。结论 随测血压不能实际全面反映高血压病人药物治疗的疗效,24h动态血压的监测可以正确评价高血压病人药物治疗的效果并根据高血压分布的时间来调整降压药的种类和剂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大一]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2时34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