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国荣

  • 2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稀土掺杂合成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Mn204技术①

胡国荣彭忠东刘业翔

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10(1):45~49,-0001,():

URL:

摘要/描述

锂离子电池由于工作电压高、自放电率低、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而广泛应用于便携式设备。与锂钴 氧相比,锂锰氧以其价格低廉、对环境无污染是一种更有吸引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但比容量低和高温 循环性能差是长期以来困扰锂锰氧实现工业化的关键技术难题。我们采用机械化学活化法制备前驱体合成了多元 稀土掺杂锂锰氧材料,研究表明,用稀土修饰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掺杂锂锰氧(Li xMn2-y REzO4,0.95≤x≤1.1,0≤y≤0.3,0≤z ≤0.3),具有较标准的尖晶石结构;掺入合适的稀土元素后所合成的正极材料的比容量和循环性能都具有较大的改善,同时也具有比较优良的高温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国荣]上传于[2006年10月09日 01时07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