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海涛

  • 10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质粒pYTA/Aβ-HBcAg的构建及其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

胡海涛冯改丰董炜疆王全颖杨广笑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2004(6):671-6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β-淀粉样肽(AB)与HBcAg的融合基AB--HBcAg的原核表达,并检测表达的融合蛋白AB-HBcAg的免疫原性。方法:从重组质粒7Z/A3-HBcAg中,切下含Aβ-HBcAg的基因片段,将其融合于质粒pYTA1的lac启动子之后,构建重组表达质粒pYTA/AB-HBcAg。以此重组质粒转化大肠杆菌DHSa,在IPTG诱导下表达。超声破碎表达的细菌,通过SDS-PAGE及考马斯亮蓝染色,检测融合蛋白。MB-HBcAg的表达。采用EusA法检测融合蛋白的反应原性。融合蛋白经饱和硫酸铵盐析法分离和纯化后免疫BALB/c小鼠,用ELISA法检测血清中抗-AB抗体的滴度。结果:融合蛋白以可溶性形式存在于细菌裂解液的上清中,其表达量为菌体总蛋白量的7%。表达的融合蛋白既有AB的反应原性,又有与HB-cAg的反应原性。经3次免疫后,BALB/c小鼠血清中抗-AB抗体的滴度最高可为1:16000。结论:融合基因AB-HBcAg可在大肠杆菌DH5a中表达。表达产物为可溶性蛋白,存在于细菌裂解液的上清中,具有较强的免疫原性。本研究为正在进行的AD基因工程疫苗的动物实验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海涛]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6时39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