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海涛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融合蛋白CAC免疫的小鼠血清可抑制β-淀粉样肽的纤维形成

胡海涛冯改丰靳辉王全颖杨广笑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5,10(10):1187-11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融合蛋白CAC(HBcAg与β-淀粉样肽基因重组的原核表达产物)免疫的小鼠血清对β-淀粉样肽(Aβ)纤维形成的抑制作用。方法 用融合蛋白CAC免疫BALB/C小鼠,通过ELISA方法检测其血清中抗-Aβ抗体的滴度。当滴度大于1:10000时,经小鼠眼球采血分离血清。以不同稀释度的血清与终浓度为0.5mg/ml的Aβ混合,37℃孵育(老化)5d后,透射电镜观察Aβ的聚集和纤维形成。结果 融合蛋白免疫3次后,小鼠血清中抗-Aβ抗体的滴度达到了1:16000。电镜观察可见,加未免疫的对照鼠血清时,经过5d的老化,Aβ聚集成空心管状纤维,纤维密集,呈网状,几乎充斥于整个视野。当加入稀释度为1:2000的高滴度免疫血清时,开始出现明显的抑制作用,随着血清浓度的增加,形成的Aβ纤维逐渐减少;到1:500时,镜下见不到Aβ纤维的存在。结论 CAC免疫的小鼠血清可抑制Aβ的纤维形成。

关键词: β-淀粉样肽( Aβ) 融合蛋白 血清 抗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海涛]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6时4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