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林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颗粒物质中的崩塌现象

胡林肖文波蔡绍洪

中国沙漠,2004,24(6):798~801,-0001,():

URL:

摘要/描述

沙丘发育和前移、泥石流、霄崩、地震等诸多自然现象和自然灾害都与颗粒物质的崩塌有着紧密的联系。Bak等提出的元胞自动机模型(简称BTW模型)、Kadanoff提出的广义LL模型(local limited model)、Manna提出的随机性自动元胞机模型(stochastic automaton)和Wiesenfeld等人提出的决定性元胞自动机模型(deterministic automaton)模拟沙堆崩塌现象,各有成功之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颗粒崩塌的某些非线性特征,然而。都局限于一定的实验和模拟条件,与实际结果尚有相当的差距。迄今并没有一个普适的理论概括颗粒物质的崩塌现象,有待深入的实验和理论分析。笔者在调研和分析大量文献后,对今后如何研究沙堆崩塌现象提出了一些看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林]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7时0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