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丽娜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能量可控陡脉冲损伤兔肝脏实验性肿瘤的病理学研究

胡丽娜王萍玲杨孝军李均孙才新熊兰姚陈果王士彬

中华肝脏病杂志,2005,13(7):516~5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估陡脉冲治疗种植性兔肝癌VX2肿瘤的有效性。方法30只建模成功的新西兰大白兔分别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其中15只兔肝肿瘤接受陡脉冲处理,其余作为对照组,处理前后皆行光、电镜观察肿瘤组织的病理学改变,纪录各荷瘤兔的生存时间和转归。结果陡脉冲对兔肝肿瘤组织有明显的破坏作用,脉冲处理后的坏死肿瘤与正常组织界限清晰,超微结构显示出不可逆性的细胞改变;经陡脉冲治疗后的荷瘤兔生存期明显延长,治疗组和未治疗组荷瘤兔的平均生存时间分别为83.1d和39.0d,Z=-2.943,P<0.01。结论陡脉冲能有效治疗兔实验性VX2肝癌,对靶区周围正常组织是安全的,陡脉冲有望成为肿瘤综合治疗中有效的替代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丽娜]上传于[2006年11月14日 00时18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