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丽娜

  • 1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下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结合X光摄片的应用评价

胡丽娜王芳吴艺佳潘丽华蔡汉钟

临床超声医学杂志,2002,4(5):268~2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超声下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方法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与超声相结合。结果540例不孕妇女中,双侧输卵管完全通畅者占54.82%,双侧完全阻塞、单侧阻塞及通而不畅的比例分别为25.74%、7.96%和11.48%;46例经该方法诊断为双侧输卵管远端完全阻塞的病例,经腹腔镜诊断证实。两种方法诊断符合率为100%;行造影术时月经干净的天数及注入碘油量的差异与碘油静脉返流的发生率有显著性意义。结论输卵管性不孕已成为女性不孕症的最重要的病因;适当选择行造影术的时间和注入碘油的量有预防和明显降低碘油静脉返流的发生率;超声下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具有直观、无创、简便、经济、诊断准确率高等优点,可作为不孕症输卵管通畅性检查的首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丽娜]上传于[2006年11月14日 00时1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