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丽娜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能量可控陡脉冲联合H-ras干扰性RNA治疗卵巢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的实验研究

胡丽娜王萍玲李聪孙才新米彦王士彬姚成果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5,27(6):490~4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利用陡脉冲电场的可逆性电穿孔电转基因,观察陡脉冲治疗仪联合基因治疗对肿瘤生长的影响。方法构建抗H-ras基因表达的小发夹状RNA重组质粒载体(pshRNAPH-ras);建立卵巢癌荷瘤裸鼠模型,光、电镜观察陡脉冲对肿瘤组织的病理学改变,荧光报告质粒观察陡脉冲电场的可逆性电穿孔;实验分为4组:对照组、陡脉冲治疗组、陡脉冲加基因单次干扰治疗组和加基因重复干扰治疗组,记录治疗后21d各荷瘤鼠肿瘤的体积和体质量。结果陡脉冲对肿瘤组织有明显的破坏作用,肿瘤边缘残存有活性的癌细胞;各治疗组肿瘤体积与体质量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极显著性(P<0.01),其中,陡脉冲加基因重复干扰治疗组肿瘤体积和重量显著低于仅用陡脉冲治疗组(P<0.01)。结论陡脉冲是一种新型有效的治癌工具,联合基因治疗能更有效地抑制肿瘤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丽娜]上传于[2006年11月14日 00时17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