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礼泉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液对膀胱癌细胞系生长抑制、细胞凋亡及bel-2/bax表达的影响

胡礼泉田斌群郑新民李世文王家治张国辉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1,18(3):238~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胃液对膀胱癌生长抑制、细胞凋亡及bcl-2/bax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细胞培养、四唑盐比色试验(MTT)、DNA提取及电泳、流式细胞仪和免疫组织化学等方法,观察胃液对膀胱癌细胞系生长抑制、细胞凋亡及bd-2/bax表达的影响。结果 高浓度胃液(19~38mmol/L)抑制膀胱癌细胞系的生长繁殖,低浓度胃液(0.594~9.500mmol/L)则促进膀胱癌细胞系的生长繁殖。胃液能诱导体外培养的膀胱癌细胞凋亡。膀胱癌细胞系BIU-87中bcl-2、bax均有表达(分别为63.5%和41.4%),经胃液、稀盐酸或阿霉素处理后,bdl-2表达下降(分别为34.8%、37.3%和29.6%),bax表达上升(分别为49.3%、47.1%和52.2%),bd-2/bax比值小于1。结论 胃液能抑制膀胱癌的生长,诱导其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礼泉]上传于[2005年08月16日 00时27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